长期情绪低落是否出现了情绪低落综合症

情绪低落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说都是一种常见的现象当人们的生活遇到麻烦或者是困难的事情的时候都会出现比较低落的情绪 , 学会适当的调节自己低落的情绪这也是十分重要的如果出现了长期情绪低落的情况就要留心是否是情绪低落综合症了 。
情绪低落这种情况在生活中是比较常见的 , 因为每一个人都有可能遇到困难的事情 , 这会导致我们出现情绪低落的情况 , 我们要学会调节自己的心态 , 主要是长期处于情绪低落的状态是很容易会引起抑郁症的 。 情绪低落综合症的患者有很多的表现症状 , 我们可以根据表现症状来判断是否存在这种疾病 。
情绪低落综合症
有的人总说自己要抑郁了 , 每天情绪都十分低落 , 甚至还去看了心理医生 , 结果医生却告知 , 只是最近遇到一些麻烦事心情不好罢了 , 并没有患上抑郁症的征兆 。 因此 , 从心理健康上来说 , 情绪低落并不是一定患上了抑郁症 。
情绪低落不一定是抑郁症 , 但是抑郁症一定会情绪低落 。 典型的抑郁症表现为三低:即情绪特别低落、思维迟缓、动作或行为减少 。 如何理解情绪特别低落呢?就是说一个人总是高兴不起来 , 即使遇到比如涨工资、中奖之类的好事也高兴不起来 。 这种状况在抑郁症患者身上完全有可能出现 , 一旦出现这种状况就要引起注意 。 还有就是兴趣减退 , 每个人都有方方面面的兴趣 , 但是在抑郁症患者身上是减退的 。 再一个就是精力减少 , 也就是这个人看起来特别累 , 一点精神都没有 , 天天的精神萎靡不振 。

长期情绪低落是否出现了情绪低落综合症

文章插图

【长期情绪低落是否出现了情绪低落综合症】 情绪低落综合症
现在人们的工作、生活压力增大 , 几乎每个人都处于亚健康的状态 , 有些人亚健康的部分表现与抑郁症相似 , 但是这是两种截然不同的疾病 , 亚健康的患者虽然也表现为情绪低落、休息不好、全身无力等现象 , 但是患者的心态比较积极 , 会想方设法改善自己的身体状况 , 调整自己的心态 。 而真正得抑郁症的患者情绪低落 , 抵抗治疗 , 觉得自己是社会的负担 , 不想治疗 , 老有想离开这个世界的想法 。 因此 , 大家不要一出现情绪低落的现象就以为得了抑郁症 。
情绪低落综合症
除了情绪低落外 , 抑郁症患者还可能有如下几种表现:
1、没有明显原因的持续疲乏感 , 休息后也难以复原;
2、活动缓慢 , 有时又会为一些小事发脾气;
3、常自责 , 或有内疚感 , 自我评价过低 , 觉得自己做什么都做得不够好;
4、思考速度减慢 , 患者也可能感到自己变笨了;
5、失眠 , 包括入睡困难 , 睡眠浅而不稳 , 特别是早醒 , 也就是睡眠的最后一次觉醒时间明显提前 。
综上所述 , 当感到自己的情绪十分低落的时候 , 也不要见人就说自己患了抑郁症哦!不过 , 提醒大家 , 一旦情绪低落的同时也出现了类似抑郁症的其他症状 , 那么一定要引起注意哦!必要的时候应该去医院检查治疗 。
导致人们情绪低落的原因可能有很多其中比较常见的就是情绪低落了所以当人们的情绪出现问题时要找到合适的方法进行疏解 , 长时间的情绪低落很容易造成一些心理方面的疾病所以建议大家学会适当的放松心情并且合理的安排生活内容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