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箱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 烤箱烤东西必须垫纸吗


烤箱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 烤箱烤东西必须垫纸吗

文章插图
锡纸 , 也叫铝箔纸 , 它的导热性很快 , 有着耐高温、无污染的优点 , 化学性质稳定 , 平常也出现在烟盒、五金、材料中 , 用它包裹的食物 , 受热均匀 , 能完美的保留住食物的风味 , 不至于弄脏烤箱 。
油纸 , 是用韧性高的原纸 , 涂上了一层干性油 , 制作而成 , 它的优点是耐折、防水、放粘、不反光 , 用它包裹的食物 , 几乎不会打滑 , 一张油纸可以反复使用2、3次 , 在厨房中 , 油纸的出现频率很高 。
【烤箱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 烤箱烤东西必须垫纸吗】两种纸都能耐高温 , 先说一说什么情况下用锡纸 , 锡纸两面的颜色不同 , 一面亮光、一面哑光 , 正确的做法应当是 , 哑光接触食物 , 亮光裸露在外 。
锡纸适合肉类和出油多的食物 , 比如烤鸭、烤鸡、烤金针菇、烤鱼、烤海鲜等 , 可以很好的锁住水分 , 让食物口感鲜嫩 , 营养不流失 , 烤箱不会被油脂弄脏 , 保持干净整洁 , 在烤蛋糕的时 , 顶部离灯光太近 , 也可以盖一层锡纸 , 防止上色过深 。
油纸的用处也不少 , 合理搭配 , 给孩子烘烤饼干时 , 把油纸铺在底层 , 还能防止粘连 , 烘烤蛋卷、饼干、糕点、烤肉时 , 都能用到油纸 , 强韧耐高温 , 油纸只能出现在烤箱中 , 不能见烤炉或者明火 。
这两种纸适合在烤箱中使用 , 最后交代一下 , 如果在微波炉中加热食物 , 只能使用油纸 , 千万别用锡纸 , 因为锡纸是金属制品 , 加热后果很严重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