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伤口痒什么原因

产后伤口痒什么原因产后伤口痒是伤口愈合的正常表现 。
伤口愈合时,伤口周围的皮肤对周围的环境的物理化学因素很敏感 。冷热温差、干湿环境、汗液等都会刺激伤口,此时伤口处的神经末梢能敏感地测出这种变化,进而出现痒和痛,以刺痒尤为明显 。如果刀口两边感觉痛,则是因为术后里面的可吸收线产生的反应 。
这种刺痒和痛会随着线被吸收和时间的推移 , 而逐渐减轻和消失 。

产后伤口痒什么原因

文章插图
2产后伤口痒怎么办药物止痒
产妇伤口痒时不能用手抓挠止痒,所以最好在医生的指导下抹一些外用药来帮助止痒 。如肤轻松、去炎松、地塞米松等都可用于止痒 。
毛巾热敷+擦酒精
伤口痒时可以用热毛巾敷一敷伤口,或者用酒精清洗一下给伤口消毒 , 能缓解伤口太痒的症状 。或者涂一些芦荟胶,冰冰凉凉也能缓解瘙痒 。

产后伤口痒什么原因

文章插图
3产后伤口痒日常护理注意1、刀口的痂不要过早的去揭,过早的揭痂会把尚停留在修复阶段的表皮细胞带走,甚至撕脱真皮组织,并刺激伤口出现刺痒 。
2、剖腹产后伤口痒,注意千万不可抓挠或用热水烫洗,不可摩擦刀疤处 。这样只会加剧局部刺激,使结缔组织发生炎性反应,痒感会加剧,甚至引起感染 。
3、不宜穿蕾丝、化纤类摩擦力大的衣服 。
【产后伤口痒什么原因】 4、要保持疤痕处的清洁卫生 , 出汗了及时的擦去汗液 , 以减少发痒 。
5、剖腹产的刀疤要注意避免阳光照射,防止紫外线刺激形成色素沉淀 。
6、饮食上要尽量清淡,不宜吃辛辣刺激的食物,海鲜、鱼、笋子等发物和酒等也要忌吃,以免刺激疤痕组织,出现增生 。

产后伤口痒什么原因

文章插图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