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觉手麻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睡觉经常手麻是什么原因


睡觉手麻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睡觉经常手麻是什么原因

文章插图
神经压迫引起
拇、食、中指的麻木疼痛,常有夜间麻醒史,是正中神经在腕部受到压迫引起的,醒后活动可好转 。严重者可伴有手部肌肉萎缩,影响手的精细动作;二、环、小指的麻木疼痛,也可有夜间麻醒史是由神经在肘部受到卡压引起的,严重者伴有肌萎缩,环、小指的屈指力下降,影响精细动作 。
颈椎病引起
颈椎病除了有手指麻木、感觉异常外,经常手麻还会伴随颈肩部肌肉酸痛、上肢有放射痛或活动障碍等症状 。
中风引起
【睡觉手麻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睡觉经常手麻是什么原因】 引起手麻的另一常见疾病是中风 。如果经常出现头痛、眩晕、头重脚轻、肢体麻木、舌头发胀等症状,且患者平时又有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脑动脉硬化等疾病时,应多加以注意,警惕中风的发生 。
更年期综合症引起
手麻现象并不明显,部位常有变化,不固定,随着更年期的结束,手麻现象就会随之消失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