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果】单株猕猴桃能结果吗


单株猕猴桃不能结果 。 猕猴桃是雌雄异株的植物 , 一雌一雄才能结果 。 植物的雄花和雌花分别长在不同的植株上 , 植物也是有性别的 , 雌树开雌花 , 里面长着雌蕊 , 雄树开雄花 , 里面长着雄蕊 。 雌树结果 , 雄树不结果 。 如果只有一株猕猴桃 , 那就不能传粉 , 也就无法结出果实和种子来 。

【结果】单株猕猴桃能结果吗

文章插图

生长环境要求
1、水分:猕猴桃生长旺盛 , 叶大而稠 , 、因而对水分及空气湿度要求严格 。 猕猴桃不耐涝 , 长期积水会导致萎蔫枯死 。 要求空气相对湿度在70-80% , 年降雨量1000毫米左右 。 夏季高温干旱 , 空气过于干燥时叶片呈茶褐色、叶小黄化 , 甚至凋落 。 新梢会停止生长 。
2、气温:猕猴桃在年平均气温10℃以上的地区可以生长 。 生长发育较正常的地区 , 年平均温度15-18.5℃ 。 7月平均最高气温30-34℃ , 1月平均最低气温4.5-5℃ , 无霜期210-290天 。
【结果】单株猕猴桃能结果吗

文章插图

3、土壤:猕猴桃最喜土层深厚、肥沃、疏松的腐殖质土和冲积土 。 最忌黏性重、易渍水及瘠薄的土壤 , 对土壤的酸碱度要求不严 , 在酸性及微酸性土壤上生长较好(pH5.5-6.5) , 在中性偏碱性土壤中生长不良 。
4、光照:猕猴桃喜光 , 但怕曝晒 。 对光照条件的要求随树龄而异 。 成年树虽喜阴湿 , 但又要攀缘于树干高处 , 接受阳光 。 方能生长强壮 , 开花结果如强光曝晒 , 则会使叶缘焦枯 , 果实患日灼病 。
【【结果】单株猕猴桃能结果吗】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