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株】千屈菜怎么分株


给千屈菜分株 , 应当挑选在每年春季4月份左右操作 , 成功率高 , 且株丛发育较为健壮 。 利用消毒杀菌的锋利器具 , 将千屈菜分为2~3个株丛 , 株丛上要带有芽点 , 然后将株丛移栽到盆土当中 , 保温保湿、通风通气 , 约1个月左右就能成活 。
【【分株】千屈菜怎么分株】

【分株】千屈菜怎么分株

文章插图

千屈菜分株方法 1、分株时间
千屈菜是可以进行分株繁殖的 。 分株时间一般选择在春季4月份左右 。 这个时候气候温暖 , 降雨降水量适中 , 分株所造成的伤害能够降到最低 , 并且分株移栽后 , 存活率较高 , 根系的生长很快 , 发育更为迅猛 。
2、脱盆分株
把千屈菜从盆土中取出 , 准备消毒杀菌过的锋利小刀、剪刀、园艺修枝刀等 , 从千屈菜的根茎部位 , 将其切割成2~3株 , 每一个株丛上要保留有存活的芽点 。 在分株完成后 , 需要将株丛清洗、消毒杀菌 , 风干后即可移栽上盆 。
3、分株繁殖
分株下来的千屈菜株丛 , 可以移栽到新的盆土中繁殖养护 。 上盆后 , 浇足浇透一次定根水 , 保持土壤环境的湿润 , 避免强光的直射暴晒 , 做好通风工作 , 大约过1个月左右 , 就能看出千屈菜株丛生根出芽了 , 之后再按正常方式养殖就行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