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个人,都有过一段纯真的爱情,纯真的往事


每一个人,都有过一段纯真的爱情,纯真的往事
01
真正的 , 纯粹的爱情 , 在现实生活中 , 是难遇又难求的 。
爱情 , 是人人都向往的 。 可很多人的爱情 , 只是来过 。 又烟花般绚烂一时 , 便消失遁形 。
爱情来时 , 毫无征兆 , 突然又美丽 。
烟花 , 在空中绽放的那一秒 , 五彩缤纷 , 绚烂无比 。 只可惜 , 生命太短暂 , 仅以秒存在的瞬间 。
有些爱情 , 来过 , 恰似烟花 。 太美丽 , 太绚烂 , 太短暂 。
他与她 , 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相约 。 他带她去了她想去的地方 。
一路上 , 他载着她 。 从一个闷闷不语的男子 , 摇身一变 , 成了滔滔不绝的倾吐者 。
因为他清楚 , 这是唯一的一次机会 , 往后岁月里 , 不管他的生活是精彩绝伦 , 还是平平淡淡 , 都不会有她参与 。
他喜欢她 , 从第一次见面就喜欢上了她 。 爱情这家伙 , 从来没人阐述得清楚 。 反正 , 他就是一眼就喜欢上了她 。
喜欢归喜欢 , 但他从来没有主动找她说话 , 却也任由心跳加速的心 , 红杏出墙 。
每一个人,都有过一段纯真的爱情,纯真的往事
02
因为他更清楚 , 即使他再爱她 , 他们也不可能在一起 。 因而 , 他只能允许自己的心有外遇 。 只能够把对她的爱默默存在心里 。
他们之间 , 是在有外人在场的场景里 , 见了几次面 。
这是他跟她之间 , 唯一的一次约会 。
她坐在后座上 , 因为怕摔倒 , 所以拉住他的衣角 。 即便如此 , 甜蜜的心也是砰砰乱跳 。
他爱她 , 爱得很纯粹 。 因为这是他二十几年来 , 第一次爱 。 他想 , 也是最后一次 。
这次释放爱后 , 他会将她紧紧地 , 密密地裹在心底 , 再紧闭爱的心门 。
他的爱如烟花般结束了 , 往后岁月也不会再有 。
为了纪念这份爱 , 他想 , 他唯一能做的 , 就是将她种在心里生根开花 , 小心翼翼地保存着 。 因为她是他唯一的爱 , 亦是证明爱情来过的唯一的人 。
经年过后 , 她就成了他追忆往事中 , 最美丽 , 最绚烂的那个人 。
很多爱情 , 没有开始 , 也没有结束 。
他跟她滔滔不绝 , 从未提过爱 , 只是向她倾诉他的无奈 。 倘若 , 他能够解决他的无奈 , 他就会毫无顾忌 , 不顾一切地去追求她 。
每一个人,都有过一段纯真的爱情,纯真的往事
03
他们只能是某年 , 某月 , 某日 , 一起经历过几千万秒的心跳加速的感觉 , 一起感受烟花般的爱情来过 。
他很清楚 , 那就是爱 。 他亦清楚 , 她也喜欢他 。 否则 , 她不会单独赴约 。
他的表情有些不平静 , 她想 , 他肯定是因为对自己无法改变现状痛苦 。 可她怎知 , 他的心在滴血 , 因为更使他痛苦的是爱而不得 。
他怎料到自己 , 一见她就爱上了 。 最终连句:我爱你!都不能勇敢地说出口 , 就将爱残忍扼杀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