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地理知识|敦化在哪个省,敦化属于哪个省份哪个市


敦化是哪的? 敦化市隶属于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 。

敦化市位于吉林省东部山区 , 长白山腹地 , 东经127°28′-129°13′ , 北纬42°42′-44°30′ 。 吉林省区域面积最大的县级市 , 11957平方千米 。 总人口512068人 , 其中非农业人口265619人;少数民族人口数34815人 。
1995年12月 , 敦化市辖4个街道办事处、10个镇、10个乡;计186个居民委员会、393个村民委员会:民主街道、渤海街道、胜利街道、丹江街道、大石头镇、黄泥河镇、官地镇、沙河沿镇、秋梨沟镇、额穆镇、贤儒镇、大蒲柴河镇、大山嘴子镇、江源镇、江东乡、江南乡、大桥乡、沙河桥乡、林胜乡、太平岭乡、黑石乡、青沟子乡、翰章乡、红石乡 。

敦化在哪儿 , 是不是县级市敦化市位于吉林省东部山区 , 长白山腹地 , 隶属延边朝鲜族自治州 。 地处高寒山区 , 地形地貌比较复杂 , 境内地势呈四周高 , 中部低 , 总形状略似盆形 , 中间为河谷平原 。 总面积11957平方公里 , 辖16个镇、4个街道办事处和1各省级经济开发区 。 是吉林省区域面积最大的县级市 。
敦化市除有汉、朝鲜、满、回族外 , 还有蒙古族、维吾尔族、侗族、壮族、彝族、藏族、锡伯族、土家族 。
敦化市拥有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 , 森林、旅游、野生动植物、矿产、水利等资源丰泽 , 种类繁多 , 享有“长白山立体宝库”之美誉 。 森林面积辽阔 , 有林地总面积110万公顷 , 森林覆盖率84.9% , 活立木蓄积量9527万立方米 , 优质树种30多种 。 野生植物种类繁多 , 蕨菜、黑木耳等特色野生植物近百种 。 人参、灵芝等名贵中药材240种 , 是全国5个无公害中药材生产示范基地县之一 。 草场资源丰泽 , 林下草地80多万公顷 , 其他草原面积20多万公顷 。 矿产资源开发潜力巨大 , 已发现各类矿产资源37种 , 煤、铁、泥炭、硅藻土、大理石、橄榄石、矿泉水储量丰富 。 敖东玉、鸡血宝石全省独有 。
敦化市属于哪个市敦化所属的市为延边朝鲜族自治州 。
延边州地处中国东北吉林省东部中朝边境 , 整个地势西高东低 , 自西南、西北、东北三面向东南倾斜 , 地处北半球的中温带 , 属中温带湿润季风气候 。 全州总面积4.33万平方千米 , 辖6市2县 。
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有11个对朝、对俄口岸 , 口岸过货量占吉林省的90%以上;有1个国际机场 , 航线直达“北上广深”一线城市和环日本海各国;图们江是中国内陆进入日本海的唯一水上通道 。
延边是中国唯一的朝鲜族自治州和最大的朝鲜族聚居地区 , 中国朝鲜族人口的42.3%居住在这里 。 同时享受国家西部大开发计划政策 , 是单列的三个地级行政区享受相关政策的地区之一 , 延边是满族及其祖先肃慎人的发祥地、清朝的“龙兴之地” 。
扩展资料:
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地处北半球的中温带 , 属中温带湿润季风气候 , 春季干燥多风 , 夏季温热多雨 , 秋季凉爽多雨 , 冬季漫长寒冷 。 由于延边地处长白山区 , 地形构成复杂 , 临近日本海 , 气候有明显的垂直分布特点 。
盘岭以东、图们江下游和珲春河中下游 , 是受日本海影响的海洋性气候区 , 气候变化多端 , 春季风大 , 夏季阴雨多云 , 冬季气温略高 。 海兰江、布尔哈通河流域盆地 , 是热量、水分较足的温暖气候区 。 哈尔巴岭以西的敦化高原是湿润性高寒气候区 , 水分充足 , 热量不足 , 冬季寒冷 。 其余属长白高寒山区 。

推荐阅读